羽狐七

咕咕咕的三流写手。爱发电主页同名,微博同名。

【刀剑乱舞】你们长船是不是喜欢组团

由某现实审神者的锻刀实录稍作改动而来的流水账。

来自新人的OOC警告⚠️

以及藏的自认为挺好的CP糖渣

PS:喜欢的到底是谁呢?


————————正文分割线————————


狐之助传达了新的限时锻刀开启的通知。

800的资源配方,长船派四花太刀大般若长光,一并开启了大般若长光的极化修行。

这位太刀虽然不是早期和审神者们积累了很多感情的那一类,不过人气倒是后来居上,初次显现之后就有很多审神者对他生出爱慕之情来,选了这位做婚刀的也不在少数。

倒也没什么奇怪的,六百贯大般若经的逸話,遮了半眼的金面具,会品酒鉴赏古玩的贵气优雅型熟男,种种优点都是对女孩子们杀伤力很大的嘛。

不过审神者已经心有所属了,但是多一个品酒的酒友好像也不错?

说了这么多,一切限锻活动还是要看过资源储备再说话。

审神者盯着限锻通知上大般若长光的封面发呆了一下之后,调出仓库储备的页面来。

“四种资源二十万左右,加速符一百六十张,锻刀符二百余张......啧,这还是有点少,感觉把握不是很大。”

“上次村云江是锻了多少来着?好像是十二万资源成功显现来着,这把应该也不会多太多。”

审神者又想到之前修行的几个回来之后,仓库里多余的刀剑灵材都被用光了,还有几位极化回来的刀剑男士没有强化到最大,锻一些刀屯强化材料也不是不行。

总归还是要试试的,审神者大概有五成以上的把握这次限锻成功,失败了倒也无所谓,时政给出的课表里面,后面也没有新的限锻了,大不了给莺丸那几位锻出灵体来也不是没用,要是锻出三日月小乌丸数珠丸这些五花评级太刀的灵体,那更是不亏。

于是,审神者一边吩咐狐之助,一边收拾东西往锻刀室走。

“让我看看,长船都有哪几位来着?嗯......先叫烛台切过来吧,顺带也通知一声谦信那孩子。”

些许功夫之后,审神者在锻刀室等到了烛台切光忠,狐之助跑过来告诉说谦信景光现在在廊下和短刀们喝茶吃点心,需要的话也很快就能过来。

“审神者君,让您久等了”

“还好,其实挺快的,狐之助把锻刀内容告诉你了吗?”

“是的,是大般若长光,对吗。他可是长光的代表作呢。”

“是这样没错,不过锻刀就按平时一样来就行。坦白来说,我其实没觉得同为长船刀派,锻刀能容易成功什么的,不过,还是希望你能好好发挥呢。”审神者叹了口气,相当自暴自弃的嘱咐。

“好了,开始吧。”

随着资源一轮一轮被投入锻刀炉,各类二花打刀的灵体不断显现,审神者原本就自暴自弃的表情变得更难看了。

在仓库填满,审神者帮几位极化刀剑做过一轮强化合成之后再一次回来,她看着烛台切光忠的表情变得十分复杂。

“你不会有什么‘长船派来了新的成员,审神者对于自己的关注度就会减少’之类的想法吧,虽然说出来很恶劣,不过我确实是对所有人都不上心的类型。”

烛台切光忠也没想到开局不利,英俊的眉眼也皱在了一起,向审神者解释道。

“我当然没想到这个,实话说,能增添新的家人我也很期盼。”

审神者一脸沉痛的拍了拍烛台切光忠的肩膀,重新振作起精神来。

“拿出你长船派之祖的气魄来,再来。”

然后审神者看着马上又要塞满仓库的二花三花打刀太刀,叹了口气一只手捂着脸。

旁边的烛台切光忠的表情也不再从容。

“你哪怕给我随便锻出一个三小时二十分,就一个也行.......算了算了,能锻出千子村正的灵体出来,总归也没有太惨。”

审神者重新检查了一下符的数量,双臂环胸一脸无奈道。

“说不定你今天运势不好呢,最后十次,不行的话换谦信过来吧。”

然而十次锻刀之后依然没有发生什么,也并没有三小时二十分。

“我确实不该寄希望于同刀派这种没什么依据的事情上,是我的问题,不要在意。帮我把谦信叫过来吧。”

要知道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向来是沉得住气的类型,只有在大批量锻刀的时候才会变得情绪起伏,乃至大呼小叫素日形象全无。更何况往往锻出新刀和显现难度高的刀的时候,审神者的奖励也会变得格外大方,至少是一周以上的假期。所以每一次审神者集中调度资源进行大型锻刀的时候,都会有很多感兴趣的刀剑男士聚到锻刀室前凑热闹。

于是乎这一次,众人看着表情不是很好的烛台切光忠从锻刀室出来,把刚好也凑过来的谦信喊了进去。

搞事第一人鹤丸国永兴致勃勃的跟烛台切光忠打听一通之后,没忍住笑出了声

“小光你这确实是有点惨了,一个三小时二十分都没有,换成审神者自己怕不是要开始骂粗话了。”

“大概是咪酱今天运势不好吧,别在意,要不考虑去石切丸君那边加持一下怎么样?”太钟鼓贞宗踮着脚,拍着烛台切光忠的肩膀安慰着。

“唔,又是锻刀吗,说不定又要萤来出马呢,嘿嘿。”作为审神者数次锻刀成功的得力助手,萤丸也十分自信,这一次也能帮上审神者的忙。

院中众人议论间,谦信景光已经进了锻刀室,这时审神者还在分配给几个极化刀剑男士的灵材,听到渐近的脚步声后从刀帐本的光屏上抬起头,冲着第一次来锻刀室的谦信景光道。

“唔,我记得你这是第一次过来吧,不过协助锻刀还是会的对不对。”

谦信景光迟疑了一下,缓缓点了点头。

“你不要紧张担心什么的,不用做特殊的,就普通的锻刀就好,只是讨个长船派的彩头而已,还是说,还是有些勉强你吗?”

谦信景光的表情逐渐变得放松,摇了摇头。

“没有勉强,我觉得,我应该没问题的。”

“嗯,那就好。”审神者笑了一下,开始指挥刀匠将资源往炉子里送,顺带吐槽了一句刚才的烛台切光忠。

“不过我觉得你再怎么差也肯定比烛台切强吧,五十多锻没出一个三小时二十分,他是怎么做到运气差成这样的。”

协助引导灵力的谦信景光听到审神者的吐槽,眉毛跳了跳,随后还是稳住心神继续引导灵力。

又一份加速符被烧掉之后,审神者突然停下了锻刀的动作,仔细看了看刚被刀匠送到手里的这份刀剑灵体,然后笑着摸了摸谦信景光的头。

谦信并没有锻出那位大般若长光,所以有些疑惑的抬头看着审神者。

“这是来派那位明石国行的灵体哦,没想到三小时锻出了这个,谦信干的漂亮。干脆烧个御札好了,再接再厉。”

“有帮上您的忙就好。”谦信景光低头笑了笑,随后继续开始配合审神者锻刀。

不过下一个烧掉的符与御札并没有带来什么改变。

接下来陆陆续续锻出两振千子村正之后,两人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三小时二十分。

“虽然说好不容易有了希望,但还是不能抱太大期望吧,希望我们能一次成功.......虽然这肯定不可能啦。”审神者笑的很无奈,递出了加速符。

刀匠递出了一把双面开刃的太刀,是五花评级的日本刀剑之祖小乌丸。

“哎呀,是小乌丸殿下呢,这波不亏哈哈哈,帮我把这一振放到那边靠墙的架子上吧,谢谢谦信。”

“我觉得谦信你很有潜力,有戏有戏。”

谦信景光看到审神者的眼睛变得更亮了一些,也更有信心了。

按照论坛里‘出稀有刀之后使用御札’的说法,审神者投下了为数不多的御札,但是结局还是一个半小时的二花打刀。

之后的锻刀中,多了一振一期一振灵体,两振千子村正灵体,二花三花打刀太刀数量众多暂且不提。

可惜似乎是谦信景光的运气用光了的样子,之后就又重复了和之前烛台切光忠那时候一样的状况。

于是审神者停了下来,一手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让谦信景光去叫歌仙兼定过来。

“谦信还是很厉害的嘛,不过有一句话叫做‘不能只在一只羊身上薅毛’,所以说,帮我叫歌仙君过来吧,辛苦啦,回去让烛台切君给你做好吃的吧。”

“这样吗,能帮上审神者大人就好,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找歌仙兼定阁下”谦信景光脸有点红,他很少碰上审神者这样有兴致的时候,又受到了和出阵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夸奖,向审神者点头行礼之后匆匆跑走了。

片刻之后,歌仙兼定穿着内番的白襦袢走进锻刀室,和习惯性叉着手的审神者对视了一下。

“果然又来叫我了吗,每次都执着于让我帮忙。不过我这边其实,并不像其他人那样经常发生好事吧。”

审神者挑了挑眉,熟练的接过话。

“锻刀的主角可是我,我既然觉得你来帮忙合适那不就好了,还是说你觉得我们的默契很差劲吗?”

歌仙兼定低声笑了笑,偏了偏头看着她

“怎么会,对于和你的默契这种东西,我绝对是拥有本丸独一份的信心的。不过还是说,我之后的下一个是物吉贞宗还是萤丸?”

“喂你这个人,就算猜得到也别总是猜这么准吧,你这样显得我很没面子好不好,虽然说本来也没多少就是了。”审神者无奈的瞪他一眼,抬手指挥刀匠往炉子里送资源。

又一阵过去之后,歌仙兼定看着审神者木着一张脸,清理完多余的打刀太刀之后,忍不住又笑了两声。

“不许嘲笑我,你也有责任。”审神者皱了皱眉,吐槽道。

“我知道,没有笑你的意思。不过好像加速符数量要不太够了呢,后续准备想怎么样?”他脸上挂着笑容,走过来帮审神者拍去了肩膀上沾着的炭灰。

“唔,谢谢。反正锻刀符还有不少,让远征队伍这一阵换几个地方,再多跑几趟短途远征拿点加速符,嗯,然后江户城的模拟训练活动不是开了么,等锻刀结束第一部队就出发,开宝箱的奖励里面应该也能有一些。”

“剩下的就无非是我盯着这边的通知,多跑几趟了。不过限锻这种东西,真的运气不好也没办法就是了。”审神者抬起一只手,食指摩挲着下巴,盘算着开口道。

“上一次村云江的锻刀不是还挺成功的嘛,我觉得你倒是可以再多点信心。那么,下一个是谁呢?”

“嗯......”审神者想了一下,“果然还是得让萤丸过来啊”

“我知道了,那我去叫他,你好好加油吧。”

“唔,多谢啦,歌仙”

歌仙挥了挥手,转身开门走出锻刀室来。

来到前院,刚听谦信景光讲完的大家又过来打探情况,歌仙兼定解释了自己这一轮也无事发生之后,向早早就在这边的萤丸知会一声,就去找另一边树下的小夜了。

“我就知道,果然审神者桑还是要靠萤才行”萤丸一脸自当如此的骄傲表情,兴冲冲的进了锻刀室。

另一边,歌仙走到树下,小夜正抱着柿饼在等即将远征回来的江雪和宗三两位兄长。

“歌仙,有成功吗?”

“很遗憾,并没有锻出那位大般若长光呢。”

“但是,歌仙明明是笑着的。”

“那可能是因为”歌仙又回忆了一下方才在锻刀室的时候,笑意又加深几分。

“默契这种东西,确实会让人感到开心吧。”

另一边,审神者和萤丸折腾完了最后的加速符,依然没能成功收工,两个人折腾完多余的刀剑灵体之后,一起坐在地上叹了口气。

“萤这一次居然失败了,难道还是阿苏地脉的庇佑之力不够强大吗”

“失败也很正常了,倒不如说,上一次村云江帮了大忙之后,这一次要是又锻出大般若长光来,那才叫出事了。”审神者扶了扶眼镜框,一脸疲惫。

“诶?为什么这样说,锻出新刀不是好事嘛。”萤丸鼓着脸发问。

“怎么可能有人一直走运,突然连续好运之后肯定会有什么无法预测的坏事发生吧,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审神者一边叹气解释,一边想起自己当年召唤那位美索不达米亚冥界女神大成功之后,从楼梯上摔下去结果脚踝骨裂的惨痛教训。

“唉,没办法,好啦好啦,今天暂且收工吧,阿萤先回去休息,我要回天守阁整理这次江户城模拟作战的队伍了。”

数刻之后,数位刀剑男士被集合在会议室,听审神者讲这次模拟作战的注意事项。

“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模拟作战,不过按照往届审神者的讨论来看,据说难度很低,适合未极化刀剑男士快速积累经验来着。”

“这样吧,物吉贞宗,刚好你刚极化回来,先去练练手。”

“明白了”

“然后,大包平,山鸟毛,两位太刀应该比较稳妥。”

“领命”

“不是队长就算了,居然还是这种简单的战场......”

“你靠谱一点吧,难道在本丸里陪莺丸喝茶赏花更好吗?”审神者斜他一眼,相当自然的回怼过去。

“那种事情肯定更无聊吧,你就放心交给我吧,会好好打的。”

“然后......地藏行平,山姥切长义,最后一位不动行光吧,第一次出阵还是有一位极化打刀比较安心,不动,队伍拜托了。”

“审神者大人,请放心吧,会守护好队伍的。”

在那之后,经历过数轮模拟作战,审神者已经对本次模拟作战活动有了相当的认识,干脆将极化刀剑都撤了下来,换上了蜂须贺和浦岛两兄弟。

一开始浦岛虎彻和长义还对战斗比较吃力,后来也慢慢积累了经验,江户城作战相当顺利。

所以就出现了以下的情况,在部队轮换休息的中途。

“真是少见,让我来帮你锻刀。”大包平看着审神者指挥刀匠调度资源,这样说道

“毕竟现在你是第一部队队长,一会还要接着去搜集钥匙,我不大想重新叫人过来。话说回来你没有不愿意吧?”

“锻刀而已,我作为名刀才不会那么小气。不过话说回来,你居然真的让我当队长了。”

“我还是挺不理解的,为什么你对于队长那么有执念。不过这次作战内容也不难,你带队也很稳妥,那不就行了。”

“咳咳,你懂得赏识人这一点很不错,不过为什么语气那么像哄小孩子......”最后一句碎碎念被木炭入炉的声音盖下去了,不过审神者一向听力很好,还是听见了,但她没有回话。

“好啦,集中注意力,开始吧。”

当然是哄小孩子了,这家伙整天执着于天下五剑,像个热血笨蛋一样呢,怎么就能和同刀派的莺丸反差那么大呢。

审神者心里吐槽着,从大包平来到这个本丸已经有两个月,还是有些不得其解。

现在已经是限锻开始的第二天,日课远征和江户城宝箱奖励加起来,也积攒少许的加速符,审神者就想着都用掉,没想到还没几次,刀炉前就蹦出来了三小时二十分的字样。

审神者挑了挑眉,豪气的拍了拍身边大包平的肩膀。

“你很可以嘛,我觉得今天运势很不错”顺手送出去一张加速符。

那振太刀刚在审神者手中的定型,就凝聚了灵力显现出人性来,一阵樱吹雪之后,一位太刀男士显出身形,上前自我介绍。

“我是小豆长光,请问你......喜欢甜点吗?”

审神者脸上各种复杂的表情飞快变幻了一下,随后打起精神来迎接新成员。

“甜点还挺喜欢的,说起来我这边很早就来了谦信那孩子,他应该也等你很久了,这下真是太好了,今后请多关照。”

虽然不是大般若长光,但毕竟有了新成员也是可喜可贺,更何况谦信景光一直在想念小豆长光,而且之前锻刀也帮了不少忙,审神者很开心能够显现他的这位监护人。

直接联络了狐之助让他通知长船的谦信景光和烛台切光忠,然后指引小豆长光去前院找同刀派的两人,等到小豆长光离开锻刀室之后,审神者和大包平对视了一下,又换上哭笑不得的表情。

“虽然说小豆长光也挺好,但是我要的不是这个长船啊,为什么还能这么歪啊,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不过大包平,还是干得漂亮,等你这次作战经验满了之后,假期什么的一切好说。”

“所以说,来了这位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你这表情真奇怪。”听到了假期,大包平高兴了一下之后,又说道。

“这......至少这次锻刀从昨天投入的资源没打水漂,期望不能太高不是么。”

之后的锻刀没能再出现好运,审神者也没有太在意,安排好小豆长光的生活相关之后,接着指挥江户城作战。

就这样来到了第二日,此时队伍又进行了几次调动,新来的小豆长光被安排着和谦信景光一起去远征了,山鸟毛和一文字则宗经验满了之后,换上了桑名江和村云江两位。村云江刚来不久还没什么战斗经验,而且自身性格也不是好战的类型,在战场上吃力了有一阵子,作为队长的大包平和审神者都对他多了些关注。

拿到了远征和日课的加速符之后,审神者又一次带着大包平来到了锻刀室。

这一日的锻刀安静了许多,然后就又蹦出了一个三小时二十分。

“该说不愧是五花评级的太刀吗,这运气还真是......相当好呢”

审神者送出加速符后,又是刀剑显现和一阵樱吹雪。

“我是小龙景光。寻找着主人四处漂泊流浪的旅人……你啊,就是这次的主人吗?”

审神者的表情凝固了,沉默了一下之后,先问了小龙景光一个奇怪的问题。

“你们长船刀派是商量好了吗?”

“商量好什么?”小龙景光有些疑惑。

审神者一手抵着额头,顺带遮住了小半张脸,让对方没能看到自己现在复杂的表情。

“我真的怀疑你们长船是商量好了一起来玩我的。”审神者这样小声碎碎念着。

小龙景光没能听清,还想再问一下,这时候狐之助接到审神者传唤刚赶过来,审神者于是还是打起精神来欢迎这位新成员的到来。

“之前曾经有过一阵时政开放了你的定向锻刀,不过没成功就是了,这一次你能显现还是很让人高兴的,总之欢迎来到这个本丸,小龙景光君。”

“狐之助,麻烦带他到烛台切那边,我这边结束了会安排他的屋子,顺便......”

审神者又痛苦的一手撑住了额头

“让烛台切君帮我跟他解释一下吧,替我感谢他。”

狐之助带着小龙景光离开锻刀室之后,审神者和大包平面面相觑。

“我现在怀疑,是不是你也在玩我了”

虽然大包平看起来就没那个心眼.......她心里这样给对方脱罪。

“我带队的时候可是很靠谱的,锻刀这种东西,又不是我能决定的。”大包平据理力争

“算了算了,想一想也算是赚了,唉,我觉得我的心脏快受不了了。”审神者木着一张脸,麻木的让刀匠把资源送进炉子,然后把锻刀符丢进去。

几个一个半小时之后,审神者叹了口气,跟身边的大包平说道。

“整队继续去江户城模拟战场吧,我也平复一下心情比较好。”

“我看也是,那走吧。”大包平点了点头,和审神者一起离开锻刀室。

于是在晚间,这一日的战斗彻底结束之后,这两人再一次来到了锻刀室。

“我觉得你好像也没平复什么心情,还是那副没劲的表情。”

“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好像对那位大般若长光已经没什么执念了。”审神者从善如流,心如止水的回答道。

“算了,多说无用,动手吧。”

在又锻了几炉之后,又一个三小时二十分蹦了出来,审神者眉毛都没动一下,一脸麻木的拿出一张加速符丢进去。

“初次见面,我是大般若长光,是长船派刀匠长光的代表作”

灵力凝聚成人型和樱吹雪之后,是这么一句自我介绍和站在身前的穿着黑西装的高瘦灰发男人。

...................

...................

...................良久的沉默,然后大般若长光迎来了他来到这个本丸,来自这位审神者的第一句话。

“你们长船是不是喜欢组团.......”

“嗯?这是什么意思?长船派的哪位做了什么吗?”

“算了算了”审神者挥挥手,一副大喜大悲之后那种了无生机的神情。

“限锻成功,还是可喜可贺。欢迎来到这个本丸,今后请多指教。”

审神者想了一下,对旁边的大包平说道

“你知道烛台切那边怎么走吧,麻烦带他过去,嗯,假期或者奖金还是其他什么的都可以,想好之后什么时候跟我说都行,这次托你的福,帮了大忙了。”

审神者对大包平扬了扬眉毛,还是努力微笑着对他表示感谢。

“所谓日本刀的最高杰作,刀工包平的大杰作这种说法,果然还是很准确的,以后说不定还要多仰仗你啦。”

“这种话,在战场上和战后复盘会上说才更让人高兴吧你这家伙。”

“那你先不要总是执着于队长吧,呵呵呵”审神者在和大包平拌嘴的时候恢复了一些精神,想了想又对身边的大般若长光说道。

“嗯,说起来,加上你,长船刀派的各位已经齐了呢,让烛台切君办个欢迎会好像也不错。”

“那确实是个好事,值得办宴会来庆祝呢。”

“还有就是,这次的江户城作战,难得时政针对大般若君有特殊的双倍经验提升方案,虽然有些匆忙,从明天开始先跟着远征队伍积累一些经验,过几天就入替第一部队出战江户城吧。”

“这样吗,的确匆忙,不过既然是你的命令也是积累经验的好时机,那就这样做吧。”

大般若长光朝着审神者微微一笑,接受了对方的安排。

“两位先走一步吧,我还要整理一下多余的刀剑灵体,辛苦了。”

等到两位太刀男士离开,锻刀室只剩她一人之后,审神者终于还是表情扭曲的低声笑起来。然后心里不停碎碎念吐槽

这可真是......太离谱了,歪还能这么歪......所以说这到底是欧是非啊,我真是醉了。玩我,这一定是玩我,绝对是玩心脏,三小时二十分歪什么刀不是歪,之前莺丸一期鹤丸江雪他们歪了多少了都,怎么这次还能歪完小豆歪小龙......嘶,这还挺押韵的。

待到整理好之后,审神者心里得出了一个结论

——长船肯定是有什么喜欢组团的大病。

不过呢,审神者整理完刀剑之后调出终端看了一眼资源情况。

消耗的资源数量尚在可控范围内,虽说加速符基本上没了,锻刀符还剩一些,也不算倾家荡产,歪的也是初次显现的新刀,所以说还是限锻大成功,可喜可贺。


至于另一边,大包平带着大般若长光找到烛台切光忠之后,烛台切光忠将下午给小龙景光解释的话添了一些细节又重新解释一遍,这两位长船派四花太刀才明白了发生了什么。

“这还真是很有意思呢”大般若长光了解完前因后果之后笑着说道。

“的确,或许也能说是长船派的缘分也说不定”小龙景光跟着补充。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审神者见到大般若君时候是个什么表情。审神者呢,平时总是努力保持一副稳重成熟,波澜不惊的样子,不过一到锻新刀的时候就会把心里的想法显露出来,相当有趣呢”烛台切光忠很好奇的询问道。

“唔......哈哈哈,确实很有意思呢,我开始对这位审神者感兴趣了。一脸又是开心又是郁闷的表情,沉默了好久然后跟我说‘你们长船是不是喜欢组团’这种奇怪的话,我都有点吓到了”大般若长光回忆了一下之前的情形,现下没和自己的新主君面对面,终于可以放下仪态笑出来。

“比起下午我来的那时候,好像更有趣呢。不过说起来,上杉家那两位,小豆长光和谦信景光,那两位?”小龙景光下午来了之后一直在整理起居用品,还没来得及同其他人打招呼,方才刚整理好得了空闲,正巧赶上大般若长光过来。

“小豆长光君是昨天来的,审神者安排他和谦信那孩子去了远征,再过两三个小时就回来了”

烛台切光忠看了看时间,解释道,又想了想补充说。

“大般若君来的时间也正好,我正要去准备晚饭,那今天就多筹备一些,也拜托其他炊当番的人一起,好好开个宴会吧。”

“提起宴会自然少不了美酒,希望这个本丸里面会有一些好酒之人啊。那么,我干脆也来帮忙好了,狐之助还没送来我的起居用品呢。”大般若长光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说起酒的话,大太刀那两位,太郎和次郎.......”三位太刀男士交谈着往厨房那边走了。

大包平将大般若长光送到烛台切光忠那边后,就径直回了自己那边,想到审神者难得神采飞扬的赞美,一路上嘴角怎么都压不下去,全然不复方才在锻刀室和审神者那种严肃的神情。

是假期还是奖金呢.....或者干脆让她免了接下来的当番好了,多安排几次和天下五剑那几位的手合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

大包平一边想,一边大步流星的往回走,一直走到廊下的时候,一个慢悠悠的声音传过来。

“哦呀,大包平回来了。审神者的锻刀结束了吗?”

“结束了,看她那样子应该还挺成功的,也不看看在她身边协助的是谁我出马怎么可能会失败。”

“能帮上审神者的忙就很好啦。有没有和昨天一样,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哈哈哈,今天可比昨天有意思多了,我跟你讲啊,审神者她先是......”

一说一听之间,看到了平野藤四郎匆匆跑过来。

“那个,莺丸大人,大包平大人,刚才烛台切光忠先生说,要给这两天来的小豆长光先生,小龙景光先生,大般若长光先生举办欢迎宴会,两位一会请不要忘了去参加。”

“知道了,辛苦你过来,平野。”莺丸对平野藤四郎笑了笑,表示感谢。

平野藤四郎有些不好意思的抬手摸了摸后脑勺,告辞去通知其他人。

“审神者自从年后,确实是变得坦率了一些呢,这样的审神者还是很有趣的啊。”莺丸听完大包平绘声绘色的讲述,微笑着啜了一口茶,总结道。

“嗯?她之前不是这个样子吗,那会是什么样子,我讲完了正好莺丸你也来说说。”大包平听着这话有些摸不着头脑。

“嗯,这可就说来话长了,还是参加宴会毕竟重要吧......”

转眼间月上枝头,前院的宴会已经到了中段,新来的三位长船太刀已经跟本丸的众人都打过招呼,大家三三两两的在各个桌子边聊天喝酒,整个院子里好不热闹。

“对了,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最开始的时候说过,‘希望和大家保持平等的工作上下级关系’‘作为新时代的人,不大接受主从关系这种事情’这样的说法,所以她希望我们称呼她为审神者就好,不太想我们称呼阿路基”,加州清光在打招呼的时候嘱咐说。

“可是这样的话,外面或许会有人觉得这个本丸的刀剑付丧神不尊重审神者吧”小豆长光犹豫了一下,还是发问。

“哦,关于这件事啊。‘靠这么几个称呼就能判断本丸里的关系,这种事情只有傻子才会信吧,随便那些无聊的人怎么说,我不想管’审神者之前是这么说的哦”鹤丸国永拿着一盘杂煮过来插话,顺便兴致勃勃的学了一下审神者的语气。

“可是鹤先生学的一点都不像诶”太钟鼓贞宗吐槽道。

“哎呀,这么说鹤可就伤心了呢。”

“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是个过去很波折的孩子,或许性格没有一般的女孩子那样讨人喜欢,但是她是个很好的审神者,不管是什么方面都做的很优秀,希望你们也能好好对待她啊。”石切丸恰巧到这边取食物,插了一嘴。

“哦呀哦呀,我对她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了呢。”大般若长光抿了一口酒,慢悠悠的开口道

“对她有兴趣也没什么办法哦,那家伙啊,完全不考虑寝当番这种东西呢,甚至连近侍都没有哦。”笑面青江眯着眼睛,笑的十分神秘。

“该说是......很纯情的人吗?”小龙景光想了想,这样开口。

“在讨论审神者吗?她呀,说是纯情倒也没错啦,不过怎么想都应该是迟钝固执更恰当一些啦,你说对不对呀,酒丸”这一边聚集的人越来越多,髭切也拉着膝丸走过来

“兄长,不可以背后议论审神者啊,还有我是膝丸。”膝丸忧心忡忡的接过话,顺带纠正自己的名字。

“难道不是吗,她喜欢的人也喜欢她,但是却一直像和其他人一样相处,这种定力倒是也很令人钦佩呢,肘丸就做不到呢。”髭切接着补充道。

“我是膝丸啊,膝丸啊兄长,不可以把审神者的私事就这样说出来啊,这样太不礼貌了。”膝丸的表情越来越无奈。

“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稍微有点遗憾呢。”大般若长光摇了摇头。

“本丸的大家都知道是哪位吗”小豆长光也有些好奇,旁边的小龙景光也点了点头很想知道。

“哈哈哈,倒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哦,审神者藏的还是很好的,不过知道的人不算少就是了。所以啊,还是暂且给新的同僚们留一些悬念好了。”熟悉的笑声先传过来,三日月宗近举着一碟酒走近。

“已经离席了吗,倒不能说是心急,那位原来已经把审神者排在宴会的风雅之前了啊。”又一位端着盘稻荷寿司过来的是小狐丸。

“所以说,审神者到底是怎么想的呢,这么固执非要保持那种距离,交往不是也很好吗,虽然不是和乱。”

“谁又能猜得到她的心思呢,唔,或许那一位真的能猜到吧。”宗三左文字远远望了一眼天守阁亮着的灯光,回答道。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