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狐七

咕咕咕的三流写手。爱发电主页同名,微博同名。

【钟荧】倘你迷茫于尘埃之地

文首避雷:

①开头致郁

②以个人为原型改编,与剧情荧略有不同

③强(jia qiang)度(man yi)党慎点

④涉及部分游戏FGO相关内容

⑤ooc预警,初中生语文水平预警










正文如下

旅行者难得的做了梦

被咸涩的液体包裹住,难以呼吸,莫名的悲伤如同滴入杯水中的颜料一样晕染开。

尖酸的嘲讽,无奈的劝阻,嫌恶的谩骂......无数细碎的声音萦绕在耳边,跗骨毒药一般缠绕上身体,从每个毛孔渗透入心脏,将其腐蚀,瓦解。

“不该是这样......”

“他不该是这样子的......”

想要反驳,想要解释,刚说出口却瞬间被淹没,只留下悄无声息的气泡上升,最后破裂。

是梦吧......只是噩梦吧.....醒来应该就会好的吧......

心中这样想着,努力的睁开了眼睛,却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那是死寂的无风之地,葬送了无数希望的烬寂之海,但是又有一人独自伫立于那里。

那人一身龙纹玄衣,长发束成一束垂于背后,发尾一抹丹霞色。他手执一杆长枪,翡玉的枪尖有着不亚于玄铁的锋锐。钟离伸臂引诀,随后只是安静的站在岩脊旁边,环绕周身的玉璋护盾上符文流淌,整个人看起来从容不迫,贵气逼人。

但是这样望着他的背影,旅行者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又开口说什么,欢喜与悲伤纠结成一团,随后卡成一根刺,牢牢的钉在心脏上。而此刻,他发尾的暖霞连同枪尖的翠绿一并,黯淡无光。

明明钟离一直站在那里没动,旅行者眼中的身影却开始模糊,逐渐远去。他周身的玉璋护盾开始闪动——那是破碎的前兆,而身旁的岩脊早已消失不见。

“先生!”

“钟离先生!”

“先生你不要走,至少等等我啊!”

挣扎着,无声的呐喊着,所有的挽留都成为徒劳,只能看着那个修长的身影渐远渐模糊,独自走向烬寂的深处。

离开吧,离开吧,他都已经离开了不是吗?忘了这里,放弃这里不好吗?

“旅者”

沉稳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想起,变成绝境处的神之手将人从无边的噩梦中打捞起。旅行者从床上惊醒坐起,发觉背后的衣料已被冷汗打湿了大半。抬头看见钟离坐在床边,明明只是静坐着,同平时一样的神情,旅行者却看出其中含着的几分复杂来。他的眼瞳本是万古不变的上品石珀,此刻化了些担忧进去,在寒夜中成为了离她最近的暖源。

想要开口问他,张开了嘴话却梗在了喉间。

先生,这次的尘世闲游,你真的开心吗?

好多次都想这样问来着,但是问了又如何呢?明知的答案,先生的尚可,到底是在欺骗谁呢?

最古老的神明,如何不懂世人的纷争和自己的执念呢?

眼看悲伤就要在沉默中蔓延开来,旅行者强迫自己转变心情,试图换个气氛。毕竟,旅行途中的琐碎已是令人劳心劳力,不能再请求对方来分担自己心中的污浊。

“先生,你要听听我在来这个世界之前的旅行吗?”

钟离眼睫微抬,终是叹了口气,“你若愿讲,我亦愿听。”

旅行者撩开一缕被冷汗打湿的碎发,目光转向窗外的星空,缓缓开口。

“在来这个世界之前呢,我最先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嗯.....就像璃月的一般民众那样,之后人类的文明连带整个星球突然就毁灭了,先是成为燃料焚烧自己,然后是像纸张被漂白一样毁灭,而能成为救世勇者的也就剩了我一个。”

“再之后就是很俗套的故事啦,用魔力召集英灵和敌人战斗,拯救人类史......唔......魔力就是类似元素的东西,不过只有一种。然后就这样,一路想办法打败敌人......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有时候战力悬殊的不是一点半点,还是挺辛苦的。”

“再之后啊......”旅行者收敛了怀念的神色,微笑着继续说

“再之后我就知道了这个世界,但是我只停顿了一下,也没有旅行的想法......直到我看见了一个人”

梦境中会充斥着无数的异世,各种纷乱的人影和故事,但是在光怪陆离之中,旅行者偏偏只注视到了那一个人,随后便再不能忘,试图忘记也只是让其在脑海中扎根更深。

钟离一直安静的听着,听到这里也没有说话或是发问,就这样听旅行者继续往下讲述。

“说实话,惊为天人之貌其实我也见过不少了,但是这次情况比较特殊......额,先生你别误会,我真的不是那种看脸就会冲动的人”

但是吧......从气度举止到衣容配饰都让人惊艳到震撼的人,是真的少。

“我知”钟离颔首,示意你接着说

“最初我真的只是想当一次匆匆过客的,毕竟迦勒......曾经的世界有太多的事情和困难。”旅行者说到这里,扭开了视线,低头看着自己的被子。

有个声音不停的在发问。你真的是想一直拯救人理吗?每天都在为了英灵的资源发愁,无尽的机械的战斗,真的不会疲惫吗?你想更多的认识那个人对吧?

“但是啊,我想去认识那个人,所以我就把曾经那么久的努力都丢下了,来到提瓦特大陆了。先生你看,我多差劲啊,因为一个还不认识的人把身上的责任全扔了。”旅行者嘲讽的笑了笑

“据你方才所说,你在那个世界已经奋斗许久。我守护璃月千年,如今璃月人民也算是能独当一面,我这才顺利退休。或许在那异世,你所付出的,也足以让他们继续前进。”钟离不紧不慢的说着,抬头看着你,那双璀璨的金眸,在昏暗的夜色中,当真是美的惊心动魂

“我曾说过,‘人’之于这个世界,即使激流中的游鱼,又是重压下的植被,脆弱也顽强,短暂又隽永,不可思议。而以普遍理性而论,亦就我个人而言,将一个世界的命运全盘托付给一个普通人,实为沉重。”

“所以旅者,你当然可以选择休息,选择旅行。你看见的那个人,不过算是一个契机罢了。所谓契机,亦讲究天时地利人和,至少在人和这一层面上,我很高兴。”

说到这里,钟离露出了微笑,继续说道

“所以旅者,在提瓦特大陆的旅行,你觉得怎样?”

仿佛有什么东西砸开了冰封的厚壳,将深埋其中的阴暗驱赶殆尽。

“当然是很开心啦,很多新奇的体验,还有有趣的人和故事。”旅行者的笑容重新变得明亮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旅行的身边有钟离先生的陪伴。她没有选择说出这句话

“所以说,争斗只是这趟旅途中,小小的一部分,璃月有一古语谓之因小失大,你可听过?”

“我知道它的意思,那钟离先生......一直到现在,和我一起的旅行......你呢,你开心吗?”

“提瓦特之外的法则,你我皆无法改变。但同你相遇,此番变数当真可贵。这般有烟火气的旅行虽不轻松,但也新奇,往后,我亦有所期待。”钟离抬手托着下巴,沉吟片刻这样回答。

还是有些意难平藏在了心里,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正如钟离所说,这趟旅途并非只为争斗而来,沿路的风景,破解的谜题,还有派蒙每日心心念念的宝箱,这些才是更值得作为黄金收藏的记忆。而最初,也正是怀着这样的愿望,祈求每一块黄金都能烙印上那璀璨的颜色,求得了那一份契约。前方的道路无尽延伸,旅途也没有看到尽头,或许,这只是刚开始也说不定。

“先生,那么以后的旅程,也请多多关照了”

还未等钟离有所回应,旅行者就重新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开始念念叨叨接下来的计划。

“马上等级突破怪物要变得更强了,得想办法让大家也变强才行。材料储备要充足以防万一,嗯行秋要的霓裳花好像不太够了,得去玉京台和望舒客栈,诺艾尔亲喜欢落落莓来着,今天挖了这些还觉得有点少......”

钟离叹了口气“不过说起来,旅者,若是跋山涉水,那位蒙德的狼少年似乎更擅长一些......”

“但是您腿长啊”旅行者停止了日程安排,回答的理所当然理直气壮。

“额......蒙德骑士团的那位骑兵队长不是也......”

“他跨江渡海确实很强啦,但是又不能指望他护着一整队的人,真碰上遗迹守卫丘丘王什么的,我会被打爆的。”

钟离抬手扶了扶额,又是一声叹息,“罢了......就当是散心了”

这是不会告诉钟离先生的,只会藏在心里的,旅行者小小的私心。

想要和钟离先生一起,踏遍提瓦特的每一寸土地,让所有地方都留下两人份的回忆,那是抛下了沉重责任的远渡星海的异世旅者,只因邂逅一人而开始旅途之人,最初也是最后的执念。

“说起来,先生,下一场缘的流星降落之时,岩王帝君座上的命星,会降临吗?”

旅行者又抬头望向窗外的夜空,钟离的视线也投到了天穹之上。

“我记得,你我曾签订的契约中,并未有写此类内容”

旅行者的心中泛起些许失落,不过很快释怀。对方毕竟身为契约之神,贪心的一直都是她自己罢了。

但是.....无法抑制这种渴望,希望对方命之座上的星辰全都为自己而降落凡尘。

“但我记得你曾说过,爱与执念,当真会创造奇迹。”

此时钟离已经起身,月光打在他俊美的面容上,似乎将他闲游这些时日染上的烟火气洗的一干二净,他依然那个荡涤四方,庇佑璃月的岩王帝君。

“今晚打扰先生休息了”眼看钟离要走,旅行者软软的和对方致歉,随后补上晚安

“无妨,你今日忧虑过重,便不可坐视不理”钟离此刻已经走到门口,听到晚安后微微颔首,随后优雅的拉开门离去。

旅行者重新躺回床上,盘算着背包和委托,很快进入了梦乡,梦里有岩伤属性的金色空之杯连带着刻在上面的暴击爆伤副词条一并在天上闪呀闪,金色的不动玄石之相和宗室面具堆了满地,每一个飘着的主词条都是暴击率。旅行者在金闪闪的地上抱着这些东西滚来滚去,一边小声的嘀咕着什么

“如果爱与执念没有创造奇迹的话,其实还可以发动钞能力来着,先生的话,创世结晶也一起给他也完全没问题......虽然这么干真的容易饿死。”

钟离关上旅行者的房门之后,并未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登上一处露台,任凭视线落向无限的远处。

他是守护璃月三千七百年的岩王帝君

人心与纷争,他从来都是懂的。那些困宥着旅行者的恶语,他其实并不在乎,但钟离不能允许这些将那位旅者拉入深渊。他的那位旅者,拥有一颗黄金般闪耀的心,钟离不允许这样的黄金蒙尘。

钟离毕竟陪伴了旅行者迄今为止的所有旅途,他的旅者深藏于心的秘密,以及她的私欲,钟离八分知两分猜,已将其摸了个十成的透彻。

旅行者珍视着她与钟离旅行的记忆,而钟离亦将这些当做岩神珍藏的黄金来看待。

此次的尘世闲游,大抵是要踏足提瓦特大陆的每个角落,实在称得上是一次颇为辛苦的远行,但是,那是执念于惊鸿一瞥的异世之人跨越星海,追随而来,所签订的契约。想来若是他撒手离去,对方也会执着于为一人而入异世,人去我亦去,此去不再回之类的吧。若是这样,旅行者无意间放上的砝码或许更重了些,他也要追加契约内容来以示公平。

那么

“纵使苍天陨落,契约必须达成。应汝所求,赐汝应许之物。”

——————————————



写在文后

标题参考了温迪的传说任务的名字

用先生语音偷懒的屑作者,干点正事吧

先生其实什么都知道,只是让旅行者觉得他不知道。

孩子求求了,给点球吧,用了就知道先生的充能多让人悲伤。

孩子没有认输,孩子觉得爱可以战胜一切。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