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狐七

咕咕咕的三流写手。爱发电主页同名,微博同名。

【刀剑乱舞】社畜(伪)死宅审神者也想被幽灵幼女治愈

二次元死宅审神者和刀男人一起看四月新番的日常。

是今天晚上看番的时候产生的脑洞,内含大量浓度和我流四月新番评价。

安利一下社畜小姐想被幽灵幼女治愈这个番。

幽灵酱真是太可爱了。


——————正文分割线——————

“万一死掉了......我会很伤心”

电脑屏幕里面,黄色头发带着三角形白纸帽的幽灵幼女泫然欲泣的这样说道。

审神者觉得心脏上瞬间被一只黄金箭扎了个对穿,然后发出了二次元死宅的叫声

“啊——幽灵酱为什么那么可爱,我好了,我真是好了,我简直好的不得了。要是现在能又一个幽灵酱陪我工作的话,我简直死而无憾了啊,呜呜呜呜呜呜”

这是本周末晚上的内务总结会上,刀剑男士们从审神者那边听到的第一句话,之前传出来的某些番剧的声音暂且不提。

然后审神者耳机里面,巴形薙刀平板无波的汇报声停住了。

她此时还在认真看这部刚更了一集的四月新番,里面的幽灵幼女配音是日高里菜,她一句台词都不大想错过,所以只是以为是对方暂停了,再不济也只是网络的问题,顶多这一集看完检查一下蓝牙耳机是不是没电了。

沉默持续了一会后,传来了狐之助颤颤巍巍的声音。

“审神者大人,请您检查一下,您的麦克风是不是没关。”

审神者脑子里嗡的一声,然后暂停了番剧切回和狐之助的联络页面,然后她发现麦克风的那个图标上面,少了一道红色的斜杠杠......

少了一道红色的斜杠杠......

审神者下意识尴尬的干咳了两声。

“那个狐之助,你的通讯是公放吗......”

“比起这个,我说审神者大人啊。以一边听汇报一边写时政的文件的名义,窝在办公室看动漫,您已经偷懒到这种程度了吗?”那边传来明石国行懒洋洋的阴阳怪气,还特意用上了一干敬称。

但是审神者修炼已久的摸鱼功力让她面不改色,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我这一会确实本来是要写文件的,不过提高效率提前写完了,就完全可以收工休息了不是吗?况且例会是也是时政要求的无聊形式而已,这些大家不是都清楚的嘛。”

这个由审神者一手建立的本丸继承了她朴素实用主义与能摸则摸的核心精神。对于某些时政要求的三天一小会,一周一动员之类的,贯彻能省则省,不能省就一起摸鱼的战略方针。

于是成为了现在这样,审神者花样百出找理由窝办公室,边听通讯边摸鱼。刀剑男士凑在大广间,每周抓一个管事念经,其余人小声唠嗑,下棋打牌,乃至更有甚者拿一张半身像凑人头的恶劣行为。

说的就是刚才阴阳怪气的某个知名懒癌太刀,难得他今天屈尊降贵从自家部屋挪到大广间了呢。

“不过,刚才那么激动的表白真是吓到我了。唉,如果是对鹤说的就更好了。”鹤丸国永假情假意的叹息一声。

“药研,散会之后帮鹤丸君检查一下,昨天马当番的时候被踢到了头也不说一声,真坚强呢,希望大家不要向他学习。”

审神者对于鹤丸的惊吓玩笑表示还是段位不太够,相当平静的回以一击必杀。

耳机的另一边出现了一阵嘈杂。

“喂,三条家的,你笑了吧,太过分了。凭什么连伽罗仔都在笑鹤啊,审神者太过分了,鹤伤心了啊。”

“咳咳——”审神者清了清嗓子,等到对面慢慢安静了下来,带着笑意开口道。

“那要不把这部番也给你们放一下?在这之前,巴形,还剩多少没念完啊。”

“大概十分钟左右。”

“来来来,掐头去尾省中间,三分钟结束,然后我把录音放一遍就散会。之后想看新番的留下。”审神者声音轻快的做出指示。

......掐头去尾省中间,那不就一点不剩了吗,审神者的糊弄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能气出个好歹来......还好是对着时政不是他们。巴形薙刀心里吐槽了一下,挑拣着每段念了个第一句,然后宣布结束。

然后在他最后一个字落下的同时,审神者点开了标签里面的那份用了无数遍的录音。

“非常感谢您的汇报,由此看来,本周的各项工作都已经非常顺利的完成了......请各位下一周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成绩,感谢各位的参会,散会。”

就算本周的当番考核是零乘三再乘以七,也是非常顺利的完成.....哪怕已经这样吐槽了无数遍,狐之助还是想再一次在心里这么说。

“嗯,所以说这个新番有人看吗?”审神者这样问道

耳机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回答声,甚至包含了某些武家栋梁和不高兴僧刀。

还......挺受欢迎的哈,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赞同,审神者扯了扯嘴角,生出了点担心长期带偏刀剑男士集体变成宅男的担忧,但是很快又抛在脑后。

“狐之助,帮忙调试一下那边的投影和音响。”

“明白了”

“画面正常,声音正常,可以开始了,审神者大人。”

然后审神者重新点开了番剧的播放键,调低了通讯的音量,听着另一边七嘴八舌的议论。

“好吓人——现在的人工作这么可怕吗,还好我们不用那么辛苦。”这一次吃惊的是今剑。

你们倒是不用那么辛苦,一到月末和考核季就得熬大夜想撞墙的只有我一个而已.....

“幽灵幼女亲真的好可爱,但是,乱明明也很可爱啊,乱也给审神者添茶抱抱治愈啦,做什么都可以的嘛。”这是来自全本丸等级最高的极化短刀的发言,

但是乱你再怎么可爱也是男孩子啊,而且治愈什么的,时间溯行军就第一个不信吧......审神者心里无奈叹气。

“那个,请问审神者最近压力很大吗,还是说我们最近又给您添麻烦了......”膝丸犹豫着开口提问。

“唔,其实还好吧,其实只是因为觉得这个会很有趣就点开了。”审神者想了想,又说道。

“不过如果我没有开发灵力的话,按照所学专业来说,大概率也会变成番里的社畜主角。一想另一条道路尽头会是这个,还是会有一些共鸣吧。真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另一边传来了博多尴尬的咳嗽声。

“但是,就算我真成了电脑前面搬砖的社畜,现实中也不会有可爱的幽灵幼女来治愈我,这就是二次元和现实之间可悲的厚障壁吗,唉。”审神者向来人间清醒,发出了左文字的声音来结束幻想。

“这种除了可爱之外一无是处的家伙,也就只能哄人开心了吧,有我们在你的麾下难道还不够吗”大包平有点暴躁不满。

“什么叫做除了可爱一无是处啊,你也太不解风情了,让我发现你接下来偷偷追这部番的话我绝对会嘲笑你哦,大包平。”审神者轻笑了两声,想到本丸的这些刀剑男士,还是微笑了起来。

“不过确实,因为有大家在这个本丸,我觉得生活也挺不错的。”

“真难得呢,听你说这种话,不是例行公事的时候。”髭切轻飘飘的感叹道。

“你真是.....”审神者有点难为情,一时想不出来怎么怼回去,刚好番剧结束了开始放ED,审神者按下暂停键。

“好啦,结束啦,散场散场。”

另一边又传来了稀稀落落的抱怨和议论

“一集真短呢”

“为什么一周只放出一集啊,等更新真是漫长。”

“我还没看够,安定也是吧。”

“是日常的类型啊,感觉不是非常有趣呢,和这一季人气很高的那几个相比。”

“话说,审神者四月季追了哪几部番啊,我想听推荐和解说!”信浓藤四郎向审神者问道。

“这种暴露偏好的东西我才不想说......想看推荐解说吐槽什么的,我把泛式凉风瓶子的视频发给你们啊,说起来瓶子前几天更新的那个吐槽还挺搞笑的。”审神者心中警钟长鸣,坚决保护自己的XP。

“欸——,但是我很好奇审神者感兴趣的啊。”毛利藤四郎拖着长音撒娇道。

“好啦好啦,我开一下新番时间表。”审神者对于小孩子一向好说话,还是切了页面准备讲一讲。

“这一季四月新番好的作品真的很多的,我都有点看不过来的感觉了。”

“人气作品的话,之前超人气恋爱动漫辉夜大小姐的第三季,然后有一个由高质量原作漫画改编的间谍过家家应该是本季的霸权预定,双社联合制作,OP和ED也是找了热门组合和歌手,真是排面拉满。”

“其他的恋爱剧情的还有理科生坠入情网的第二季,哎呀,说起这一部,我看第一季还是好久之前了。”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这个我超喜欢,讲了中国古代的大军师重生到涉谷帮助怀才不遇的地下酒吧歌手变成人气巨星的故事,女主角很可爱而且唱歌也很好听,孔明的人物塑造也非常优秀,难得能看到日本作者这么懂三国啊,都有点自惭形秽了。”

“勇者辞职不干了,这个名字,一个异世界剧情。讲勇者过于强大,自己只身打败魔族之后被人类忌惮当成怪物,一气之下投靠魔族帮助他们增长实力的故事。这还真是很现实的开头,这个倒没有特别有趣,我个人的喜好而已。”

“再其他的,评价很好但是我没看的......阿波连同学,校园恋爱搞笑剧情。相合之物,乡镇青年和小女孩一起经营点心店的温馨日常。”

“朋友游戏,夏日重现,非常热门的两个悬疑类型番,不过......一期君”审神者突然叫了一期一振

“我在”

“看好你家弟弟,这两个不能让他们看,剧情对小孩子不好。”

不过说实话,对着敌刀一刀割喉的短刀真的会怕这个吗?

“综上所述......哎呀,好像有点说过头了。耽误你们回去休息了,抱歉。”审神者突然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

“说起这些东西就滔滔不绝了啊”宗三左文字说道

“不过,审神者大人真厉害,能记住这么多动漫的剧情和内容。”包丁藤四郎非常崇拜。

“她要是把这些精力用在公务上,或许能成就与源氏相比也不逊色的成就呢。”髭切用夸奖般的语气说道。

“但是要是真的用在公务上,那也不是审神者了啊”青江毫不留情的指出真相,然后引起了一片赞同。

“你们给我差不多得了,早知道就不该给你们讲那么多。”审神者叹了口气。

“好啦,差不多也该各自回去了吧,明天还要出阵大阪城和远征,大家早点休息。”

耳机里传来各种各样的告辞和再见。

还有不知道谁说了一句

“等下一集更新了,审神者我们再一起看吧”

等到声音渐远,直到彻底安静,审神者断开通讯,无奈的笑了笑。

谁要和你们这些吵吵闹闹的家伙一起追番啊,我看弹幕都看不过来,再听你们说话哪还能认真看剧情和人物。

审神者关了办公室的电脑,又把明天要上交的文件整理好。

她慢慢悠悠的的锁门上楼,回自己的屋子,这时候心里又忽然想着。

其实日常番和他们一起看倒也不是不可以,正好他们每天也要当番的当番出阵的出阵,就当放松了。

这些都是审神者心里的声音,所以绝对不会有人吐槽她别扭鬼的。

有的话就杀了他好了。

认真的哦。

——————Fin——————

如果感觉有趣的话请点红心或者蓝手吧!!

欢迎评论区吐槽评论!!

例行捞一下旧作

【刀剑乱舞】左文字物语——夜明 

【刀剑乱舞】你们长船是不是喜欢组团 

评论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